Alaska韩🇺🇸🇨🇳

各个圈到处游了,没固定的了。
现在基本是存档用
【道】【清水】系写手。 中国近代小说和现代北美小说爱好者,苏联文学研究准备中。
雷点很多但是没关系我单机lof
头像来自:焦米唐老师!
社畜大学生
虽然不是厌恶但还请您不要日lof,除非你日过的都好好看过。
如果我喜欢你,我就关注你,无论cp

【米耀】依旧片段练习

ooc

两个青涩的大男孩之间还没戳破,说不明道不白的那种情愫。



18岁的盛夏,这对于不少人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不仅仅是成为了法定意义的成年人,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三年的同窗情谊在六月的烈日下不得不暂时终止,朋友们大笑着挥手回忆当初刚入学时的糗事,诉说着对未来的憧憬,然后各自送出祝福,再次扬帆起航。

 

王耀靠在座位的靠背上,正打算阅读手中的旅游指南消磨时光;他已经坐上了前往上海的高铁,亲眼见见这一座从民国以来就背负盛名的经济中心,虽然假期人山人海,但这仍然没法抹去他心中的那一份期许。青春嘛,总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以至于在前天他大手一挥,发出一条“我去闯荡世界了,勿念!”的微信告知家长,就麻溜地收拾好东西定好车票准备出发,动作一气呵成,甚至让他的父母怀疑这孩子已经为了这次出走计划一年了。

 

他只把这件事告诉了阿尔弗雷德。阿尔弗是他高二时候认识的同校生,明明是外国人,在中国待了几年,成绩没什么变化,流行语绕口令土味情话倒是张口就来。相比他认识的其他人,阿尔弗的嘴巴更严一点,也许是外国的教育所致,他能更好的为人守住秘密。王耀深思熟虑,最后还是告诉了他,本意带着一点点炫耀,阿尔弗听罢,低着头不吱声只是皱眉,王耀还以为他正为去不了上海玩儿而沮丧,连忙拍肩安慰,“没事,下回我带你去。”

 

谁知第二天他就在车站看到了那个与周围人格格不入的美利坚小伙子,提着大包小包还大老远就和自己打招呼。

 

......

 

“你怎么也来了。”毕竟是假期,车上人挤着人,个子不算高的他尽力在人群之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王耀站稳脚跟,把背着的行李放下,踮着脚打算把它塞进高处的存放空间。

“我也想看看上海是什么样的。”阿尔弗往左边迈开一步伸高手臂,替够不着架子的东方人把背包塞了进去。

“是吗?”大抵是骨子里的一点点顽固,他再一次踮起脚试着用手指尖去触碰架子。蹬腿的动作使他绑起来的一小束长发从脑后滑落到肩旁小幅度左右晃动,最后反倒是把自己弄得气喘吁吁,不得已放弃坐到自己的位置上。

“是啊。”他看见金色头发的外国人理所当然地坐在了他旁边。

“你的位置在这……?”

“买的时候也没注意座位,”阿尔弗随口一扯,说的是大义凛然“谁知居然就和你坐到一起,这大概是缘分吧。”

 

......

 

相比起到达时间的快慢,王耀他更在意沿路的风景如何,这也正是他选择高铁而不是飞机的原因。比起天空之上的层层白云,铁轨两侧的绿树村庄更让他觉得真实。他用手撑着下巴靠在窗边,静静看黄昏时候的日落;橘红色的墨是从远处的地平线一点点蔓延开的,然后像是滴在水里一般大片大片地晕开,衬得夕阳的归鸟尾翼泛红,也能使他拂去内心的喧嚣。能在人生的黄昏到来之前,有过这么一次旅行,以后也可以为人所称道了。

 

“看什么呢?”阿尔弗雷德从旁边的位置上凑过来,紧紧盯着刚刚因看风景而发呆走神的某人。

 

王耀叹了口气收回目光,“没什么,看夕阳罢了。”

 

“嗯?夕阳?”好奇宝宝把身子挪到窗边,认认真真地盯着窗外看了一会儿,最后转过头来,太阳下山时的散发出的光线给他的侧脸勾上一层淡淡的柔光。他眨巴眨巴眼睛“夕阳有什么好看的,有我好看吗?”

 

时间仿佛停滞了几秒钟,整个世界为他们而暂停,空气中只剩两个人彼此的呼吸声。伴着窗外一只鸟振翅高飞,王耀笑着卷起手中的那本指南轻轻敲在他的头上,惹来对方的一声斥责才肯罢休,“哪儿学的,嘴巴比抹了蜜还甜。”

 

阿尔弗像是来了兴致,趁其不备一把抓住王耀的手腕将他往自己怀里拉,那蔚蓝色的海洋就这么直直闯进了王耀的眸子成为倒影。伴随着幻想中夏威夷的阳光和耳畔隐约的海鸥鸣叫,王耀听见抱着自己的那个人这么说道,“我还有更甜的,要试试吗?”

 


评论(4)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