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ka韩🇺🇸🇨🇳

各个圈到处游了,没固定的了。
现在基本是存档用
【道】【清水】系写手。 中国近代小说和现代北美小说爱好者,苏联文学研究准备中。
雷点很多但是没关系我单机lof
头像来自:焦米唐老师!
社畜大学生
虽然不是厌恶但还请您不要日lof,除非你日过的都好好看过。
如果我喜欢你,我就关注你,无论cp

【金钱组/米耀】新年快乐鸭

*是2018年的最后一更


“大佬,时间推迟了。”


王耀的手机一震,收到来自嘉龙的短信,得知了飞机起飞延时的消息,这也不奇怪,在人流量增大的年末,各个飞机航班都有或多或少的改动,更别提长途飞机,毕竟想要在年末回家过节的人可不少,不论是圣诞还是新春。


其实嘉龙每年回英国过圣诞的不成文规矩是当初在交接仪式结束后柯克兰提出来的,说是,“虽然平日里无法再见,那至少圣诞节能一起吃顿晚餐。”起初王耀并不喜欢这个提议,因为一年的最后时刻应该一家人一同团聚,这是几千年来流传的习俗,况且他已经欠了嘉龙太多次的春节,心里有所愧疚,然不忍直接拒绝亚瑟,而嘉龙也主动表达了对这提议的认同,既然如此也不好说些什么,只得点头答应下来。这就导致了嘉龙每年年末都先去了一趟英国,然后带着一堆圣诞礼物坐长途飞机回到祖国准备新春。


嘉龙所坐的飞机延误也不是一次两次,王耀也并不讨厌这样的小小意外,反而这给了他充足的时间观察他的周围。


他没有特意在出门时做些特殊的打扮,因此能够混入人群之中,就像是在等待亲人回归的普通人,机场的等候大厅往往是他看到的场景,长椅上昏昏欲睡的胡渣老人,或不停确认手机中飞机航班的爱情亲年,广播响起的那一刻,广阔的大厅人声嘈杂,随着是脚步声接连不断,在看到自己心念之人时脸上洋溢着的幸福表情,就是王耀每次所追求的东西。


然而这次他再无时间进行这惯例,为了挤出今年最后的时间,他不得不将剩下的工作总结在前几天内结束,加班加点直到昨晚才彻底解决,而今天一整天的疲倦则是强度工作带来的副作用。


他试图找个角落的位置坐下,半倚靠着椅子的扶手暂时休息,很快进入梦乡去找民间传闻的周公了。


出乎意料的,他做了个朦胧而漫长的梦;作为国家的象征,王耀已经鲜少做梦了,毕竟在四千多年的时间长河里行走过,若是每个都梦上一回,不知还要做上多少个连环梦。而这次他的梦——说是梦,不如说是无数个零碎片段构成的回忆,有关于他的,也有关于别人的。


他梦见烈火侵蚀的黑色焦土,狂风呼啸而过,马车声阵雷般响起,兵刃相接,接着是在背景里无处不在的低声呼救,不明白是谁,是一群人,为何而起的埋怨和叫声。


王耀下意识地皱了眉,连在梦里,头疼的感觉都那么真实。就在下一秒,他突然感觉有人将手掌覆上他的眼睛,接着向上轻轻摁压他的额头,极轻柔的,让他分不清梦和现实,接着门里的一切像是被打散一样扭曲,混合在空气中,随着那人听不清的呢喃消散在时空之中了。


他难得做了个安稳的梦。



当王耀在长椅上被嘉龙呼唤起来的时候,整个大厅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而他被调成了便于睡眠的姿势,身上盖着的正是阿尔弗雷德的外套。

评论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